我处带队赴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

我处带队赴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来源: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在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的统筹安排下,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蔡晓曦、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系主任谭昕、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系系主任罗卫光、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校企合作科科长陈姣等一行4人赴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天择”)开展调研交流。中广天择校企合作工作室部门经理谭芝及其团队热情接待我校调研团。

我校调研团参观了中广天择总部基地的演播厅和主要办公区域,观看了企业宣传片,了解了中广天择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项目板块。中广天择是长沙广电国有控股的全媒体视频内容制作与运营公司,主要从事纪录片、综艺、影视剧、文旅产品等内容的生产和各类视频版权的运营,拥有400多名专业人才,2017年8月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拥有正能量IP、精品影视、中国V链、天择城旅、天择微链等多个版块,拓展产教融合、文旅融合、数字资产运营三大产业领域。

调研座谈会上,谭芝团队介绍了中广天择在综艺、纪录片、影视剧、短视频等视频内容的生产和运营情况,并提出了对新媒体运营、平面设计、动画设计类人才培养的素质要求。蔡晓曦指出,学院会加强与企业行业的产教融合,通过共建课程、共建专业、共建产业学院、互派师资等多路径融合,创新产业人才培养模式。我校调研团还围绕学生实习实训、“3+1”人才联合培养班、产学研项目合作等内容与企业团队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调研加强了我校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园区优质传媒企业的合作链接,进一步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为后续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开启了新的阶段。

 

2118E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2551  邮编:410205  by LLC